烧加锁喉

今君は羽ばたくの

【赛斯】圣诞老人的圣诞老人

·赛斯个人向 无cp 祝他生日快乐!


·ooc属于我 可爱属于他


·有私设 好像还和官方不一样(



午夜的钟声已经响过了。


年老的神官矗立在教堂里唯一一根晃动着的蜡烛前,一动不动,站成一座雕塑。女神的塑像在他背后同样静默地立着,一人一像的影子在烛光里晃动着,交错成一支圣诞曲,比刚才修女们一人手持一支蜡烛,虔诚演唱的那支还要圣洁。


所有人的祷告都做完了。教堂后面的宿舍里有着温暖的灯光,有着修女们窸窸窣窣挂圣诞袜的声音。早已被神官们装饰好的圣诞树就立在庭院里,等着第二天它的身下冒出一丛丛礼物来。


雪停了。雪早就停了。——这个时候,自行车捏闸的声音在冰面上就特别刺耳。神官眯起眼睛,脸上的皱纹缩作一团。


“神官!”教堂古老的木门被吱呀一声推开,扶着门提着大包小包的矮矮的蓝色玩偶里传出闷闷却带着喜悦的少年的声音,“我把……”


“赛斯,安静点。”老神官温和地制止了玩偶,“大家都做完晚祷告睡觉了。”


“好吧……”玩偶这回是真的闷下去了,把东西放在地上,回身轻轻带上沉重的门,“我说,我把您要的礼物带回来了,放到城区的礼物也都送到了。”


“好孩子。”老神官赞许地点点头,“你可以把头套摘下来了。”


玩偶闻言,迫不及待地双拳抵住头套,“嘿!”地一声拔下来,露出一张戴着眼镜的棕发少年的笑脸。没了头套的阻碍,少年说话的声音也清亮了很多:“这个小叮当的衣服好费劲啊…下次还是穿圣诞老人装吧。神官,我现在要把这些礼物放到圣诞树下面吗?”他把东西拎起来,正欲向庭院里走,老神官却把手搭在了少年玩偶装的肩膀上,以老人特有的和蔼微笑看着他:“去睡吧,赛斯。明天还有你忙活的。”


“可是神官,您腰又不好准备不了太长时间,这些东西如果放到明天就没有惊喜了啊。”少年不服气地争辩着。


“那便也无所谓。圣诞礼物还没有包装,这样送出去也是对礼物的不尊重。”老神官说着,端起一旁的烛台——顿时满室烛光最亮的部分汇聚于他与少年的脸上。“所以乖孩子,做完祷告便睡吧。”


“那神官,您说我这么听您的话了,真正的圣诞老人会给我送礼物来吗?”少年见老人坚持便也不再争执,把东西放下,小声地嘟囔着。


老人笑了,皱纹开成一朵花。皱皱巴巴的另一只手从神官服里现了出来,抚上少年棕色的头发。


“当然了,我的孩子。圣诞老人总会给乖孩子奖励的。”


老人举着烛台的手微微不稳,满室的光明便也跟着微微颤抖,在年幼的孩子眼中滤成最美的星。




老神官举着颤动着的光走过教堂宿舍的走廊,敲开每一扇门。修女和神官们拉开房门,随着老神官手中的光点走向后院。


他们把少年带回的礼物全部包装完成,立在那棵布置好的圣诞树下,再由写字最好看的修女仿着圣诞老人的口吻写下表明礼物包装完成的字条。他们知道少年一大早起来推着自行车经过这里时,一定会发现它的。


还剩下最后两件礼物。


老神官驱散了年轻的神官与修女们,独自来到少年的房前,轻轻推开那一扇门。


少年睡得正香,凌乱的棕色头发微长,摊在枕头上显得更加散乱。黑框眼镜放在一边,天蓝色的双眼此刻紧闭,仿佛又梦到了什么好事一般呓语着翻了个身,踹开蓝色叮当猫图案的被子。


少年的床头挂着一只圣诞袜。


老神官在烛光里微微地笑了。


他把烛台放到一边,将有圣诞装饰的那件塞进圣诞袜——稍微有点困难,但还是办到了——再把另一件置于床头。


老人俯下身来,撩起少年凌乱的刘海,亲吻他的额头。


“生日快乐,赛斯,亲爱的孩子。”


——乖圣诞老人也需要奖励啊。


【end.】


这么美好的赛斯先生就应该是被所有人都宠爱着啊。

感谢您能看完。

评论(1)

热度(18)